关于环保的作文:保护青蛙
春姑娘迈着清脆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美丽的人间,伴着第一场春雨,各种各样的动物苏醒了。“呱呱”青蛙大哥唱起了动人的歌曲。
又是一个星期六,娟娟来到了小溪边去捉青蛙。娟娟不一会儿就捉到了一只可爱的小青蛙。她高兴的说:“我又有了一个好朋友”。于是,她兴高采烈的往家走。
走到半路,娟娟遇到了她的好朋友红红。红红对娟娟说:你的口袋里装的是什么啊?“是青蛙”娟娟神秘地说。红红连忙说:“青蛙是一种益虫,它一天可以吃掉150多只害虫。”“不要紧的,我只捉了一只青蛙而已,池塘里有那么多的青蛙,捉一只青蛙算不了什么的”。红红见她执迷不悟,又劝道:“青蛙是一种人类庄稼的保护神和捕捉能手,他捕捉害虫只需0。18秒。它主要吃小飞蛾、螟虫、蝼蛄、椿象。青蛙是一种白天睡觉,晚上活动能力特别强的益虫。出色的捕捉能手,青蛙的舌头又宽又长,就像弹簧一样,人的眼睛几乎来不及看。青蛙捕捉害虫的动作非常好玩儿,先用眼睛瞄准猎物,然后两只前脚一跳,就用舌头把虫子粘住了,就把它的美食给吃了。青蛙的舌头也很粘滑。青蛙小的时候是蝌蚪,长大了才是青蛙,青蛙和啄木鸟都是人类的好朋友。它帮助我们消灭害虫,所以你赶快把他放了吧。
娟娟听了,赶忙把口袋里的青蛙放回池塘里了。红红接着说:“保护青蛙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他保护我们健成长,所以我们更要保护青蛙。
保护我们的:“捕捉能手”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