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保的作文:低碳生活——从把空调调高一度开始
全球升温,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们——地球的所有生物,包括动物和植物都要用水,人类常浪费水,电等地球能源,现在,能源物资不足了,所以地球就升温了,科学家们预测北国冰川每年都在融化,几年后就化成水了,这是多么惊人的数据啊!
得知这些消息后,我们家开了一个家庭会议,最终结论是:全家倡导环保。
从那以后,我平时上学都乘公共汽车上学,很少让爸爸,妈妈开车送我上学,因此,我天天都很早起床,因为要赶着乘公交车啊,不过我第一次乘公交车回家时有点麻烦——我不知道要叫“有人下车啊!”这句话人生悲剧啊!幸好,有人在永宁市场下车。下车时,司机对我说:“小妹妹,以后下车时要叫‘有人下车啊!’这句话,不然就不会停的了。”“好的”我点了点头,唉!走得我一身大汗!
我爸爸从浪费党变成了节约党,他计算了一下全国13亿人口,每人把空气调高一度,一天,就省了33亿千瓦时,相当于一家供电公司的半年电量!我晕!于是,他让我们一天开空调睡,一天开风扇睡,实施开始了,我第二天就敖不住了,我就把空调开了,不过调高了两度,升为27度,后来爸爸经过我的三寸不烂之舌终于答应了我的请求——开空调,不过也要节约,最低温度:一部开27度,一部开28度,两部一起开,开20分钟;平常温度开一部26度,全家就这样没啥感觉到温度提升了,真好。
我妈开始节约水资源,因为我这里讲空调升一度,那里讲节约每一滴水,这里一,那里二,把妈妈都搞晕了,昏头昏脑地被我“洗脑”了。我见水箱太大水,便想起上学期老师教我们让水箱冲少一点水的技巧,我就按着方法去做,把砖头小心翼翼地放进去,哟!原来水箱这么脏,我又把砖头拿出来,然后把洗衣服的水收集起来,用刷子细细地,小心地,认真地擦了起来,洗完了,我又把砖头放进去,好了,大功告成,我试了试,冲水效果仍然Verygood!我又把刷子等工具放好,秘密行事完成,我假装没事地走出卫生间,“这么久,去大便啊!”“嗯”我点点头,妈妈常把洗衣服的水用来给我拖地,转来转去地,我都快要晕了,妈妈叫我把厨房,卫生间的地砖都要拖干净,妈妈一脸严肃,我快晕了!“又拖地,我抱怨道!”“不然洗衣服水用去洗车吧!”爸爸拔刀相助。“不!洗车只用去几天的,其它呢?”啊,我和爸爸张口结舌,是啊,全国每人节约一滴水,就节约了45吨水!唉!我这个可怜的姐姐,哼,我要考去三鑫、纪中,因为去了石歧就没有那么多家务做了,如果考不到的就要靠妹妹了。
表妹见我把饭碗扒扒扒干净,也不甘落后,也跟着我扒扒扒,可她不会把粘在碗上的饭扒走,我教她,装些水或汤一起就好了,如果全国人,每人省一粒米,就省了13亿粒米了。
是啊,滴水成河,积水成渊,粒米成箩,张纸成树!我们要节约纸,节约水,节约电,节约气,节约油,节约米等方面去节约资源,让我们一起保护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