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沐浴着早春的甘露,我们结束了轻松、愉快的寒假生活,满怀希望和欣喜回到了亲爱的学校。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很荣幸,我能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
今年是我在春来小学的第五个年头了。在这五年里,我见证了春来小学的迅速崛起,和大家一起缔造了春来小学的辉煌。作为豫东名校----春来小学的一员,我感到无尚的荣光。如今的春来小学处处充满了青春的活力,昂扬着奋发向上的力量。他像一位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臂膀,朝气蓬勃,带领我们奔向前方。因为他洋溢着勤学、求实、创新的良好校风,为我们每一个人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因为他有着团结、务实、求真的领导团队,为我们每个人的专业成长,铸就了坚实的后盾。我们每一个春来人都为此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无比的自豪!
一直以来,我始终坚持“传授知识,育人为本”的原则,在学生的管理上“捧出真心、奉献爱心、给予耐心、做到细心”。在教学上,虚心向名师、老教师学习,深入钻研教材,潜心备课,努力探寻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再加上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我的教学水平、班级管理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此我想表示三个感谢:一是感谢春来小学为我个人的进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遇和平台。二是感谢春来小学各位领导对我的培养和厚爱。三是感谢我的同事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谢谢你们!
尊敬的同事们,只有耕耘,才有收获,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硕果。新的一学期里,我将倾注所有,全力以赴,为了莘莘学子,继续耕耘在春来小学这块沃土上。“一切为了学生”是我的工作宗旨,我将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力争做到“一身浩然正气,工作充满朝气,方法具有灵气,做人务必大气,始终保持书卷气。”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的乐章”,用和煦的师德春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注定了我们的梦想与荣誉都与学生连在了一起,他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他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他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做生活的有心人,做学生的指路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用高尚的师德风范去感染学生,用渊博的学术知识去启迪学生,用燃烧的生命光辉去照亮学生,用诚挚的爱心去体贴学生,帮助他们健康向上的成长,为他们美好而光明的人生来保驾护航。
可爱的孩子们,新的学期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的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孩子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你们的勤奋和汗水,用你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去创造美好的明天。“谁持彩练当空舞,且看今朝春来人。”让我们鼓起勇气,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协作、学会健体、自尊自爱、自律自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把握航向,扬起风帆,放飞希望,努力走向成功、走向辉煌!
同事们,孩子们,命运只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成功只属于那些付出努力的人。让我们做好准备,继续努力,扼住命运的咽喉,走向成功。
我努力、我奋斗、我在路上
最后,我祝全体教师在新的学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安康,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全面发展,早日成才!祝我们的春来小学更加兴旺发达,灿烂辉煌!享誉神州的每一个角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