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总有一个人,默默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泪流满面。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常常,我们感动于“春蚕到死丝方尽”的
无私和“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但人世间没有任何一种无私和奉献能与母爱相提并论。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觉得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株树,在季节的轮回中固执的坚守家园,撑一树绿荫,默默付出。母爱是纯洁的,总在你遇到风云时悄然而至,给慰藉和力量;母爱是无私的,她将永远罩临着你,伴随你一生。
有则公益广告中曾演到:一个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段,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做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点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到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在众多的西方节日中,情人节,愚人节,圣诞节等等通通可以少,惟独母亲节!五月,因为有了母亲节而美丽,大家是否知道昨天就是母亲节呢?时空阻隔,也许,我们不能送上一束康乃馨。然而,表达是必要的,形式却不必是一束鲜花。也许只是电话中一声问候,甚至只是在心里最真切的祝福,这,都已足够。这足以换来母亲的欣慰和感动其实,天下所有母亲都是那么容易被感动。她们对自己儿女要求得真的很少。但是,你对你的母亲,这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说过“我爱你”吗?现在我提议,所有在场的同学都在心底默默的对这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说一句:“妈妈,我爱你!”
在此,我想引用一首诗来结尾:
孩子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
孩子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
孩子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
最后,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平安,幸福,健康,长寿!
谢谢大家。
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