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话题是“爱国守法,从我做起”。
我们都知道,八荣八耻的其中一条是“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我想,八荣八耻中每一荣每一耻都是重要的,是每个中国人必须遵守的。而对祖国的热爱是最重要的。
热爱祖国,不但是一句口号,它是千千万万胸怀祖国的华夏儿女发出的呐喊;热爱祖国,也不单是一句台词,他是千千万万有志之士用生命和热血谱写的真理。
现在,祖国已经强大起来,“嫦娥二号”的成功发射,还有亚运会的即将举行,都标志着我国已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中学生热爱祖国的最直接表现,就是遵纪守法。当前中学生中存在一些不良行为,例如无视学校的规章制度,违反校规,随意损坏公共财物,满口粗言烂语等。我们每天都说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为此,我们应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在学校要严格要求自已,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2、要增强自已的免疫功能,即不断提高识别是非的能力。对于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的游戏机室、网吧、歌舞厅等娱乐场所一律不能进去。
作为新时期的中学生的我们,在学习中、生活中,都应树立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的观念,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一起携手,共同营造一个美好的明天,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