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每当我们走进校园时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和美丽。两排整齐的教学楼,宽敞洁净的过道,崭新的塑胶跑道,宜人的花草树木无处不渗透着她的生机和活力。可是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和这优雅的校园环境不协调的地方。比如:楼梯旁的白墙壁上出现了黑黑的脚印和斑点,教室里常有一些纸屑,学校的大门口有了一些垃圾食品包装袋,厕所里随处可见垃圾,花池里也有了被折损的花草……
同学们,我们的校园并不大,为什么不把垃圾扔到近在咫尺的垃圾箱里呢?我们的校园那么美,现在却处处是污点,你们想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吗?如果你扔一张纸,我扔一张纸,谁也不打扫,我们的校园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没有哪一个同学会希望在一个垃圾遍地,放眼都是果皮纸屑的环境中学习。学校是我们的家,学校的美丽要靠大家来共同维护。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校园环境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