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这个金风送爽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向各位老师送上一份感激、一份崇敬。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唐代文学家韩愈的这句话精辟地道出了老师的职责,然而,在金坛四中,老师们所付出的,又何止这些?且不说他们风雨无阻,起早贪黑;且不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单看看他们对待我们的热心、耐心和爱心,你就会感到老师是多么地崇高。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无私的付出,这份感激之情,难以用言语表达,在这里,我只想再次向老师深情地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拿什么来回报师恩呢?我想对老师而言,骄人的成绩和美好的前途是极好的回报。
亲爱的高三同学们,或许你我已经熟识,或许你我还彼此陌生,但那并不重要,因为我们都怀着相同的理想,朝着相同的方向,我们都是肩并肩作战的战友。走进高三,学习将化为时时刻刻萦绕于耳的音符,时时处处对你我意志的考验与磨炼。“面壁十年图破壁”,在这里,无数学子,和你一同接受精神的洗礼;“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里,你将为你的人生绘上亮丽的一笔。走进高三,就踏上了用泪水、汗水和青春共同书写的生命征程,在这里,你将深深地体会到:青春是一首需要用如火的激情唱出美妙旋律的歌曲;青春是一个需要用坚实的足印将她羽化为现实的酣梦。走进高三,就跨上了追寻色彩斑斓的人生的桥梁。在这里,你将明白只有付出,才有命运的恩赐。当数年后的某一天你以成功者的姿态回首这段时光,你会嗅到这段岁月日志上沁人心脾的青春气息。走进高三,就攀上了不断进取和向上的阶梯,在这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年代,我们的每一个梦想都有可能实现,但是,梦想的实现离不开我们的奋斗和付出。
身在高三,我们被寄予太多的希望,看看老师、父母的辛勤付出,看看他们殷切的目光,我们没有理由退缩,我们只能向前,向前!再向前!我们有足够的勇气对老师、父母说:我们会努力,点燃梦想;我们要搏击,让希望展开翅膀;我们抱着必胜的信念,热血在激荡;我们要实现梦想,铸就人生的辉煌。
同学们:人生能有几回博,高三不博更待何时。我们要时刻记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学海无涯,书山有路;艰辛过后,便是甜蜜;风雨之后,定见彩虹!
各位领导、老师、家长、同学们,在最后,我衷心地祝愿老师、家长身体健康,合家幸福,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也祝愿__四中拥有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