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三年级的学生代表__,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在开学典礼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对在场的各位表示我最衷心的祝愿与感谢。
金色九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高三的同学们,我们已走过了高中艰辛旅途的三分之二,回望过去,两年来的感受不禁抹上心头:
有拼搏,那是挑灯夜读里酸涩难睁的双眼,是各项活动中永不放弃的倔强,是维护班级与学校的荣誉时不懈奋斗的汗水……
有闲适,那是独自一人漫步散心的林阴 道,是和朋友留下欢乐和牢骚的草坪,是遥望苍天白云、星空月夜的那扇窗……
有热情,是彷徨无助时同学们的热心帮助,是不知所措时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是身陷寂寞时朋友们的绵绵关怀……
而现在,我们终于要踏出这最后三分之一路途的第一步。
高三学年注定是沉甸甸的一年:沉甸甸的学习,沉甸甸的教诲,沉甸甸的期望,沉甸甸的关注……一切皆为了沉甸甸的收获。我们都得全力以赴,奋斗不止。扎实地打好基础,勤勉地做好学问,着眼前方,着手眼前。另外,我们还不应放松行为规范这一头,因为良好的行为规范是做人的基本前提,也是学习的重要保证。除此之外,我们还应加强锻炼,一个强健的体魄同样是我们每一名高三学子应该有的,借此机会也与高一高二学弟学妹共勉。
青春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才冒出了成功的芽。记住,不论我们投入的精力有多大,我们期待的是成功的芽。我们苦读的夜,总会有星月陪伴;我们浇灌的花,总会有惊艳绽放。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人与你并肩作战,再炎热的夏天算什么,再天寒的冬天算什么。我们普通,因为我们和其他寒窗苦读的书生一样都在追梦;我们特殊,因为我们要做的是一份人生最为关键的答卷。
我不再对你们提什么要求,因为那——我们早已心知肚明,我们要记住:三年风雨志不改,十载寒窗衣带宽。百转千回荆棘路,万般苦痛人憔悴。纵使落泪亦无悔,奋斗若此欲何为?只盼金榜题名时,无怨无悔自洒泪。
而高一的新同学们,首先要祝贺你们在经历了中考的磨练之后最终选择了市中。这对于你们既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希望你们能够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在市中这片沃土上,放飞新的梦想,踏上新的征程。你们来到了市中,就要带着梦想走出梦境,直面人生,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永不言弃,更要踏实地学习,为圆梦艰苦奋斗,百折不挠,要记住:“风帆,不挂满桅杆,是块无用的布,理想不付诸行动,是虚无缥缈的雾!”
而高二的同学们经过了一年的时间,已经融入了市中这个大家庭。这一学期,你们将去适应文理分科带来的新集体,应尽快调整心态,投入到新一阶段的学习中,在高二这个关键时期夯实基础、再创佳绩。更何况这一学年你们将不可避免的遭遇小高考,这将是你们所面临的第一次考验,我衷心的祝愿你们在高考的第一回合中取得好成绩,
另外,在此我代表高三全体同学在此宣誓:
在接下来不到三百天的日夜中,我们愿严格遵守校园的行为规范,牢记师友的热切盼望。我们走到了高三,必将脚步铿锵,不再迷茫。我们走到了高三,必将志在四方,风雨直闯。我们走到了高三,必将昂首阔步,笑颜不改,自信依然,用满腔的自信去迎接那六月的一片灿烂辉煌!
最后,祝愿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各位老师事业有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