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记得上一次开年级大会时,我们被冠以“准高三”的称呼,而现在我们真真切切的成为了高三学生。
和大家一样,我在暑期参加了学校开展的紧张而着实有效的业余学校。在课堂上,我感受到了老师坚定的目光、与老练、专业的教学。特别是课前老师的例行检查令我印象深刻。这并不只是简单的作业检查,这更是一种学习习惯的引导:善于总结,注重细节,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这些暑期间“习惯”的培养都可以为高三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崭新的白纸,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或许你会说:“纸的基本构造不同,我高一、高二的基础没打好。”但是如果我们一味的关注过去、一味的叹息时间已逝,那么时间就真的没了。你既然已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你选择了纪律和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你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豁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我们学生会向各位提出以下两条建议:
一、 明确目标、端正态度
经过各项考核的洗礼,我们明确了目标,了解到不足,但并没有熄灭进取的火花、丧失拼搏的勇气,一颗颗自强不息的心早就卯足了劲,向着理想进发。当我面对加试的科目过山车似的分数时,心中的后悔、郁闷是难以言表的。可是既然认准目标,就无所畏惧。毕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但不耕耘就一定不会有收获。
二、承载压力,增强耐力
我们常常盲目地害怕压力,逃避压力。其实,压力并不可怕,法国作家雨果说过“思想可以使天堂变成地狱,也可以使地狱变成天堂”,当我们面对学习生活的压力时,应尽量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它,以积极的心态促使事物向好的方向发展。同时,在压力面前我们要增强忍耐力,能够忍受疲劳、艰苦、挫折,为实现即定的目标而持续努力拼搏。
最后,人生非坦途,高三的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相信老师,与家人、好友、老师一同去迎接人生的成长礼。祝愿各位能在明年的六月收获到真正的喜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