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告别炎夏,凉爽的秋天向我们展开笑颜;告别假期,沉寂了许久的西园小学又充满了欢声笑语。今天,对于学校,对于教师,对于同学们都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今天,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美丽的校园因为你们的到来而更加充满生机。借此举行隆重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上,我代表学校全体教师欢迎一年级的新同学加入西园小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欢迎其他同学重返校园。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全体师生以无比饱满的精神姿态组织了各项活动,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家长的肯定,谱写了西园辉煌灿烂的一页篇章。这成绩来之不易,它是全校领导、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晶,但是成绩只能属于过去,未来要靠我们大家一起继续努力、奋斗拼搏。老师们,同学们,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保障。一个好的开始,就意味着距离美好的愿望,伟大的理想又近了一步。
作为教师,我们全体早已做好了准备:我们会学而不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素养,使自己在教育教学的岗位上不断进步,不断提高;我们会诲人不倦,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孜孜不倦,开拓进取;我们会为人师表,树立正确的思想,培养高尚的情操,在辛勤耕耘的学校大舞台上,做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老师们愿倾其所能,全力以赴,去教育好每个学生。
作为学生,你们准备好了吗?在这充满希望的金色季节,在这令人向往的收获季节里,你们就要开始崭新的学习生活了。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起好步,开好头至关重要新的学期已经向我们招手,你们就要有新的计划、新的目标,在班里、在年级里,要确定赶超对象,一定要树立信心,知难而上,形成一个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比、学、赶、帮、超”的学习局面,相互竞争,相互帮助,共同提高。
同学们,学习是紧张的,艰苦的,但又是无比快乐的,当你们早上背着书包迎着朝阳开始一天的学习时,要精神振作,信心百倍;当你们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要摸摸自己的书包,问问自己今天你学到了什么?有没有浪费一天的光阴?请同学们做好准备,用你们的勤奋、汗水、热情和智慧抓住这宝贵的时光。
同学们,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们同时也迎来了9月3日,世界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的纪念日,70年前,中华民族最终夺取抗日战争的完全胜利,血火淬炼的抗战精神,在历史的星空定格成永恒。虽然我们这代人没有亲身经历过抗日战争那段中国人民最艰苦的日子,仅从电影电视片中所看到的那血雨腥风、艾红遍野的惨烈悲壮画面,我们怎能忘却日本侵略者在这场战争中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今天,我们很幸运的生活在幸福的新中国,不必吞糠咽菜,不必经历炮火硝烟,国家一步一步走向富强,战争时代已不复返,难道和平岁月,就可以高枕无忧吗?不,更不应忘记战争年代那不能忘却的光辉历史,要牢牢记住是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国旗,保卫了祖国,我们更应该牢记这段屈辱历史,时刻提醒自己,身上肩负着祖国的重任。因此,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好好学习。让我们牢牢抓住这最宝贵的今天,团结拼搏,创造辉煌。
最后,深深地祝愿我们西园小学的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我们的学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