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能够站在校园电视台内跟大家隔着屏幕做一次分享,这次的疫情让我也了像一个领导人一样在这里分享自己此时此刻感受的机会,不过这是玩笑话了,站在这里作为学生代表讲话,我要讲的还是关于学习的。
现在疫情期间,我知道大家都是有畏难情绪的。我们每天进校门要测一次体温,走到教学楼了又要测一次体温,甚至于我们到了教室门口还有一个体温枪等着我们接受检疫,这不能不说是让我们每一个来上课的学生感到麻烦的事情,但希望大家明白,这样做都是对我们自己的保护,这些层层严格的关卡,都是可以对我们起到防护作用的措施,我们不应该在面对这些事情时,感到畏难。
经过在家两个多月的网络课程学习,我想大家一定也跟我一样,对能够重新回到学校里学习感到非常开心吧!如果我们都能够在此过程中感到开心,那我们又为何会对那些层层关卡感到畏难呢?希望大家都能够在这种开心的感受里学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开心。如果我们的防护工作做得不好,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症状,我们都是会被重新“打回家”去上网课,甚至于没有课再上的。希望大家都能够明白这一点,明白这一点,我们的畏难情绪应该也就没有了吧!
在上网课的过程中,我知道有很多同学是不太适应的,这部分同学,现在我们又回到学校来上课了,我们又正式开学了,希望大家都能够打起精神来,把我们在过去两个多月中落下的功课及时补上来,这样才不会导致我们期中考试或者期末考试的时候拿到不理想的分数。
在这里我也给大家分享一个小小的学习小窍门,我们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学习上的问题,我们可以先重新自学一遍,如果还是不明白,我们再翻出之前的的网课视频或者学习笔记来复习一下,这样做可以解决绝大多数同学的学习上的问题,如果再有不明白的,大家再去请教老师,这样也少了必须要近距离接触他人的几率,算是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吧!
同学们!我们正式开学了!我们又回到了我们亲切的学校上课啦!虽然校园里多了许多消毒水的味道,我们也都戴上了遮掉我们半张脸的口罩,但我们还是往日的同学,我们还是一起学习的同窗!加油吧!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