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积少成多。”鲁迅的这句名言带给了我深刻的启迪:成功源自于积累。
生活中,我们都有过类似的境遇,当确立好一个目标后,我们起步走,目标是辉煌夺目的,而通往目标的路却是那么的漫长,崎岖,我们总会说:“为什么成功总是那么难?”
是啊,世上没有不费吹灰之力就可得到的成功,成功是需要我们去刻苦,努力,一点一滴的积累,不忍受一定的苦楚,任何人也不能摘取成功的花朵。
积累的内容也非常广泛,发展、往事、放弃、崛起、需要、参与、变化、需要,大千世界,处处都需要我们用心的将万物积聚,逐渐聚集积累起丰富的知识,大笔的财富。积累是由微小到伟大的必经之路,积累需要毅力与不懈的努力奋斗。
在学习生活中,也有很多需要积累的地方,小学时,上语文课从来都是一句话也不说,因为我根本没什么积累,没有什么能说的出口的话,大一点后,开始学到了一点有文化的话,于是就总喜欢乱用,当我真正了解了它们的意思后,才知道什么时候该用,正是因为积累,才能让我们说的话变得有文化。
在学校,总会因为写不完作业而熬夜,每当我困的时候,总会想着留到明天再写吧,今天已经很晚了,但在这之前要先写完这一段,每写完一部分我都会这样想,不知不觉就完成了作业,这不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吗,没有什么事是可以一步完成的,需要我们对它做出细致的规划,才能取得令我们满意的成果。
我总是不屑于积累,但我却为此付出了较高的代价,在我自信满满地去参加语文培训班时,我自以为读的书很多,还能绰绰有余,会让他们刮目相看的,但是上课后,我被他们问得一怔一怔的,完全跟不上他们的思路,当老师提问我时,我急得满头大汗也想出什么所以然来,我恍然大悟,不注重平时的积累,就不会成功。
那些一事无成的人,往往不是因为他们没有能力,那些一事无成的人,而是他们缺乏耐心,急于求成;那些一事无成的人,而是他们总想一口吃个胖子。于是结果他们就放弃了每天一点点进步,也就放弃了希望,放弃了成功。
一朵花绽放一个春天,是因为积累了阳光;一滴露珠折射出多彩的世界,是因为它心中蓄满了彩虹;积累,让成功不再遥远!
谢谢大家!